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湖南新闻 > 道县新闻 > 道县开展2017年新西席岗前培训耿介教诲

道县开展2017年新西席岗前培训耿介教诲

更新时间:2017-12-04 17:58来源:网络整理作者:道来点击:
道县8月27日讯( 蒋正争 鲁显能 )8月26日,湖南省道县2017年新教师第二期岗前培训在道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。新聘任的152名教师面对国旗庄严集体宣誓,并签订《廉洁从教个人承诺书》,打廉洁“疫苗”。 此次培训由道县教育局主办

  道县8月27日讯( 蒋正争 鲁显能 )8月26日,湖南省道县2017年新教师第二期岗前培训在道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。新聘任的152名教师面对国旗庄严集体宣誓,并签订《廉洁从教个人承诺书》,打廉洁“疫苗”。

  此次培训由道县教育局主办,道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,培训时间为4天。在“培训第一课”上,主讲教师黄冬香讲授《恪守职业道德,做合格的人民教师》,让大家清楚知道,哪些事情可以做、哪些事情应该做、哪些事情必须做、哪些事情不能做,特别是通过列举近期教育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例,提醒新教师注意在日常工作中容易触犯的违规补课、违规征订教辅资料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、收受红包礼金等师德问题,以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、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其他问题,及时给新教师敲响廉洁警钟。

  “以前农村教师特别羡慕城里面教师可以利用周末、假期补课,晚上给学生辅导作业等方式收取一定的费用、增加自己的收入。但是现在我们知道这些做法是明令禁止的,如果有这种情况,被查实会被严肃处理!”新教师们在岗前培训上得到早提醒。

  今年来,道县教育部门多次组织学习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》,并与学校签订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》,落实“一岗双责”制度,重申《教育系统“十大禁令”》,倡议教师从自身做起,守住心灵的宁静,建设爱岗敬业、爱生如子的精神家园,形成全县教育系统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。

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
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

    湖南

    永州

    道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