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IT > 推动电商自律构建网络诚信

推动电商自律构建网络诚信

更新时间:2018-07-02 18:33来源:网络整理作者:道来点击:
新疆亚欧网高娃报道:为规范电商平台发展,倡导企业加强自律,6月28日,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、乌鲁木齐市工商管理局联合召开规范服务电商平台发展座谈会,倡议全区网络商品交易经营者加强网络交易自律,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

新疆亚欧网讯高娃报道:为规范电商平台发展,倡导企业加强自律,6月28日,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、乌鲁木齐市工商管理局联合召开规范服务电商平台发展座谈会,倡议全区网络商品交易经营者加强网络交易自律,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。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及疆内相关电商平台、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。

据了解,近期自治区工商局、乌鲁木齐市工商局对全区范围内130家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(电商平台)进行监测。从总体上看,我区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具备很好的发展基础,形成了一定的交易规模,但是部分平台也存在运营管理水平不高、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。

会议倡议全区网络商品交易经营者加强网络交易自律,强化诚信意识,不断提高服务水平,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。

下一步,自治区工商局将结合2018网络市场监管(网剑)专项行动,严厉打击非法主体擅自经营、虚假宣传、违法广告、合同违法以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。

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王子献表示,希望广大电商平台和企业进一步加强自律,改进服务和管理,防止违法行为和企业经营风险的发生。同时,希望电商企业多关注农业电商发展及农村电商扶贫工作,通过网络把新疆好的农业产品销售出去,帮助农民增收,服务精准脱贫。

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
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

    社会

    娱乐

    I 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