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热点 > 居民楼假山包裹:传言开发商迷信风水 设计还得了奖

居民楼假山包裹:传言开发商迷信风水 设计还得了奖

更新时间:2018-06-26 00:48来源:网络整理作者:道来点击:
网络配图 居民楼假山包裹近日,多家网络媒体图文报道称,上海市长寿路一栋临街的居民楼假山包裹,楼体中夹杂着一座高达14层楼的假山。而对于这座假山的由来,坊间流传的版本众多。有人说是讲究风水的需要,有人说是房子造好后,出现了地基下沉的情况,

  网络配图

居民楼假山包裹近日,多家网络媒体图文报道称,上海市长寿路一栋临街的居民楼假山包裹,楼体中夹杂着一座高达14层楼的假山。而对于这座假山的由来,坊间流传的版本众多。有人说是讲究风水的需要,有人说是房子造好后,出现了地基下沉的情况,开发商为了加固楼梯才造了假山。图文介绍说,假山内的房子里还有人居住。那么,这栋外形奇异的商品住宅,是否存在安全隐患,是否符合相关规划?

2017年5月15日,上海长宁区一栋临街居民楼被一座假山包裹,目测这座假山高达14层有余。据了解,这座假山是楼房造好后加上去的,被假山包裹的楼房外面还挂着空调室外机,部分窗户外面还晾晒有衣服。有网友调侃:“这才是真正的山景房”,但也有人分析,被假山包围的房屋采光肯定不好。

今天实地探访了这栋居民楼。这栋被“假山”包裹的居民楼,网友调侃称其是“山景房”。它共有16层,临街,是一栋相对单独存在的居民楼,几乎附在隔壁一栋28层居民楼的侧面。楼下是上海地铁7号和13号线长寿路站2号口。

走进这栋楼房,里面真正的住户不多,大多住宅被租给了公司,用来办舞蹈班、健身房等机构。13楼的张先生是这里为数不多的住户,在这里已经住了七八年。他向介绍,“它主要是潮湿。墙面会渗水,基本没有办法,除非把这个拆掉。因为它里面是中空的,肯定水蒸气比较多。”

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
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

    社会

    娱乐

    I 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