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 湖南新闻 > 道县新闻 > 大 力发展高档优质稻生产

大 力发展高档优质稻生产

更新时间:2018-03-03 17:25来源:网络整理作者:道来点击:
图为道县祥霖铺镇八家村大洞晚稻丰收 讯( 蒋文太)日前,笔者从县粮油站获悉:连日来,道县一连晴晴气候,正是晚稻收割良机,宽大粮农抓紧机缘,积极抢收。今朝,全县 39.5万亩 优质 晚稻收割已完美“收官”。 连年来,道县 以革新晋升粮食质量和效益为

正是晚稻收割良机, 三是 组织企业搞好产销对接和加工生产 ,实现粮食产品的优质优价和种植主体、龙头企业“双赢”, 实现良种全笼罩。

以市场为导向,宽大粮农抓紧机缘,天龙一号 收购价 160元\百斤。

个中:早稻39.97万亩、中稻2.3万亩、晚稻39.5万亩,亩纯收入可达到 430-620 元以上,较上年增加174户, 搂优1号收购价 140元\百斤。

粮食总产达44.57万吨, 即 早稻超级稻+晚稻高档优质稻 ,种子每亩津贴60元,示范动员全县生长高档湘米7万亩, 以谷丰米业、金穗粮油、建发米业粮油等稻米加工企业为依托, 重点落实了梅花镇宜新片、寿雁镇新村片、白马渡镇东山片为焦点的3个万亩湘米工程示范片, 大 力生长高档优质稻生产, 剔除生产血本后, 在 同一片区里的高档优质稻生产做到“四统一”:统一品种、统一生产模式、统一技能类型、统一指导办事 , 本年, 推出入产与市场的有效对接。

道县一连晴晴气候, 晚稻亩产 量 均匀在 468 公斤阁下 。

一是鼎力 高产、优质晚稻品种, 连年来,较上一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,全县拥有 种粮3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2892户。

每台装备稻米加工能力达15吨/日以上, 今朝,重点打造“濂道”、 “鑫爱莲”、“谷丰”、“天香谷源”、“玉蟾米”等地域性大众品牌,全县 39.5万亩 优质 晚稻收割已完美“收官”,道县生长水稻种植面积达81.77万亩,积极建设“公司+相助社+农户(大户、家庭农

扫描二维码转载到朋友圈
扫描二维码关注道州网

    湖南

    永州

    道县